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园地
法院工作的所感所悟
作者:临江林区基层法院 康馨文  发布时间:2018-08-09 10:03:46 打印 字号: | |
  我是一名法院新兵,到法院工作还不到一年,虽然时间不长,但是,通过参加法院组织的培训活动及工作中领导和各位同事的指导,我获得了以前在学校无法学到的知识和宝贵的工作经验。其中感触最深的是作为基层法院的干警一定要有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刚到办公室,由于是新手,对很多工作程序和业务技能都不熟悉,主要的任务就是跟着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这也很快地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办事的严谨、工作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比如,在发文收文的时候,每一个字的大小,每一行的字的个数,每一篇发文的格式,每一篇发文收文的登记,校对,审查流程,打印,归档,都是步步谨慎,不容犯错。这样才能避免出现错字、漏字或其他错误。

  记得有一次,主任和我们新干警谈话,交待在工作中应当注意的事项,他语重心长地说:“你们是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还缺乏很多工作经验,一定要正确地认识到我们基层法院工作的性质。一定要养成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发文收文的时候要认真,多校对几遍,不要出现错别字,卷宗更是要严格对待,千万不能发错。”

  在这个学习工作中,我犯过很多不严谨的错误,幸运的是,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和经验,这些才是真正的无价之宝。一个干警往往就是一个法院的缩影,干警的素质是代表着法院的形象,我们必须要有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并将这种工作态度内化为全法院法官和工作人员的自觉实践。
责任编辑:杨志远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经济开发区珠海路1117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8556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