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抓创新、精服务,努力落实“三抓”见成效
——记临江林区基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长德同志服务“三抓”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8 16:16:43 打印 字号: | |
  • 马长德同志走进葵花药业
  • 马长德同志走进柳树河林场

 “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是今年吉林省的重点工作。2018年,临江林区基层法院为迅速行动,积极推进服务“三抓”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活动中,该院党组副书记、院长马长德同志积极参与工作研究部署,率先小组走进企业、走进学校、走进社区服务活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林区法院为林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法律服务理念

“三抓”工作关键在于做。马长德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义务责任,突出思想和行动的有效结合,切实把服务法治环境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他专门组织召开“三抓”工作部署会议,成以他本人为组长的司法服务小组认真组织服务小组研究、讨论并积极为辖区相关单位、部门和群众提供良好司法服务。

——创新服务工作新模式。马长德同志始终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推动“三抓”工作,为提高审判效率,使当事人诉讼权利得到充分保障,一方面加大涉企案件诉讼简易程序和小额程序的使用率,今年该院对涉企的劳动争议案件全部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最大限度的杜绝了复庭现象,全面提高涉企案件的审判效率。另一方面,马长德同志下大力力气推进吉林电子法院使用工作,通过网上举证、质证、证据交换、实现案件异地审理经当事人同意适用电子送达等等,积极开辟便捷诉讼通道,拓宽法律服务内容,大大提高了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的效率。

——司法服务走企业积极做好企业法律风险的源头预防工作更好的服务企业发展,强化企业预防法律风险的意识,马长德同志提出建立服务企业工作机制通过搭建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平台,积极与企业形成联动机制,设立了联系点、建立了绿色法律通道。今年1月,在马长德同志的带领下,服务小组在柳树河林场建立法律服务联系点,为企业提供法律援助,积极探索建立劳动争议纠纷调处机制专项服务,解决企业难题。了解柳树河林场司法需求后,他把所调研的问题进行汇总并进行专业化讲座,尽量把问题化解在源头,避免矛盾激化。截至今年10月30日,马长德同志带领服务小组在辖区企业共举办企业经营管理层法律培训班2次,不定期向企业推送各级法院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案例8起;向企业劳动者的法律宣传5次。其中,发放法律宣传手册2次、法律知识讲座3次。

——司法服务走进社区为构建和谐的法治环境,保障林区社会的稳定,强化林区群众法律意识,他在临江林区基层法院建立了社区法律服务体系本着服务群众的宗旨,通过与社区领导、村委会负责同志沟通与协调,搭建多种形式的服务平台。今年服务小组走访四个社区、一个村普法知识讲座20余次,设立法官工作室3个,发放法律宣传手册1500余份。多次的司法活动贴近最基层群众的生活,回应最基层群众的需求,形成了良好的法制氛围,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认可和欢迎使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得到保障。

——司法服务进学校为使辖区青少年提高起法律意识,马长德同志率领服务小组进学校开展司法服务对校长、老师法治宣传1为学生播放未成年犯罪宣传片3次,普法教育5让学校管理者明确学生在校期间对学生管理的权责划分、让学生了解犯罪的危害和后果。普法活动后,学校的纠纷矛盾较少了,学习氛围更浓了。

经过马长德同志的不懈努力,院开展司法服务“三抓”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他本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公正廉洁、司法为民,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宣教处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经济开发区珠海路1117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8556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