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08-21 15:31:34 打印 字号: | |

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名字,更是一个极富历史意义的名字。中国经历了无数的艰辛磨难与探索,一步步地在世界的舞台上取得一个又一个光辉的成就。转眼间,新中国成立已有70周年,这70周年以来经历的沧桑巨变,是我们每一名中国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产业结构单一,到百业兴旺;从瓶颈制约,到优势支撑;从城乡分割,到统筹推进;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对外开放;从发展落后,到创新驱动;从相对滞后,到全面进步;从温饱不足,到迈向全面小康,回望70周年,我们是这诸多成就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

新中国走过的70年,既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取得辉煌成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的70年,也是我们党持续推进伟大自我革命、党的自身建设不断开辟境界的70年。回顾总结70年党的建设成就与经验,深化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法治的陪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汲取中华法律文化精华,借鉴国外法治有益经验,是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体现社会发展规律的法治发展道路,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的认识,领导人民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加快中国法治建设,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深化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法治的支持与护送。我们党领导人民度过了艰辛和长期的斗争,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现在已经进入了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这是中国经济长期发展,逐步完善和内生演变的结果。具有无比强大的生命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关键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最根本保证。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有序地推进法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基本制度基础,是全面推进法治的基本制度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要在全过程和法治的各个方面落实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完善以中国特色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制。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坚持依法治国,推进依法治国。坚持法治国家建设、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原则,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全民族法治水平和道德素质。

作为法院的工作人员,法治与我的日常工作密切相关。 我能深刻地感受到法治建设所带给我们的保障,法治建设对我们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良好的法治环境可以提高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我作为法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平时的工作中,切实贯彻执行党的部署和决定,扎实协助推进“六走进”活动,配合“扫黑除恶”活动的开展,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我在我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学习贯彻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的思维和工作能力都得到了显著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并指出,应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中体现,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重要最现实的使命担当。明年,我们将努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那将是中国历史乃至人类发展史上一个令人激动的重大时刻。越是接近目标,越需要全党同志增强信心、勠力同心,保持忧患意识、增强斗争精神,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现在,外部环境复杂,风险挑战严峻,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完成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需要全党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让我的思想受到了启发,更加明白了开展这次活动的意义和内涵。

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名中华儿女共同努力,祖国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的发展能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中国梦在未来一定可以实现!我也会在我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红石林区基层法院 卢阳

 

 
责任编辑:宣教处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经济开发区珠海路1117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8556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