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榜样在身边|【全省法院“党员先锋岗”示范窗口单位】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2 15:41:53 打印 字号: | |

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全体干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的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窗口工作人员严格遵守立案登记制,做到有案必立,用实际行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把党的建设有机融入窗口业务工作,党员自觉在工作服上佩戴党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推进诉讼指导、引导工作,为当事人提供诉讼指引、便民服务、诉讼辅助等诉讼服务。窗口接待耐心、高效,窗口工作人员在接待当事人时一律着装规范,面对当事人的负面情绪,能够积极引导当事人完整清晰叙述立案信息。全面实行网上立案,全面推行自助立案服务,引入自助立案终端系统,群众可以通过该系统扫描、上传立案材料,实现网上立案。实现网上交费,一条短信两种方式轻松搞定,大幅减少当事人交费的等待时间。普遍推行跨域立案服务,建立就近受理申请、管辖权属不变、数据网上流转的联动办理机制,实现就近能立、多点可立、少跑快立。诉前调解便民、利民服务工作突出,推动纠纷化解关口前移,按照自愿合法原则,引导鼓励当事人通过调解解决纠纷。

 
责任编辑:宣教处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经济开发区珠海路1117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8556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