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吉林省长春林区中级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17 10:14:57 打印 字号: | |

2月16日,长春林区中级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晓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徐家新院长在全省法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系统梳理了全省法院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基本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全省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全省法院的中心任务,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省法院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对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吉林法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两级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两级法院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理解把握法院工作现代化的内涵要义。要在指导思想、发展道路、目标定位等六个方面牢牢把握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的重大原则,切实增强自觉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职责使命,以法院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要科学统筹,紧扣思想观念、司法理念、审判体系等六个方面现代化要求,以更高站位科学谋划长春林区法院未来一个时期工作,谋深谋实思路举措,为推动法院工作现代化贡献长林力量。

会议要求,两级法院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全面高质量发展推进和支撑法院工作现代化,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长春林区法院工作新局面。要筑牢政治忠诚,推动党的政治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两个功能”,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强化社会安全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诉源治理等工作走深走实,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牢固树立审慎善意司法理念,推进完善“1+2+3”常态化推进营商法治环境工作模式,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强化从严管理,推动法院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构建“5+N”责任体系为抓手,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协同推进“三抓”活动和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新时代新征程过硬法院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中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宣教处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经济开发区珠海路1117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8556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