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长春林区中级法院组织开展两级法院文职人员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10 08:43:24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队伍素质“提升工程”,深入落实中院“三抓”活动要求,持续提升全体文职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3月8日,长春林区中级法院组织开展两级法院文职人员专题培训班。两级法院全体文职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厉彦祥作开班讲话,从“讲政治、讲大局,守纪律、守规矩”两方面对审判机关工作必需的能力素养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用心听、用心学”的培训要求。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思维,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牢固的政治根基。要增强纪律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管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切实做到“八小时以内尽职尽责”“八小时以外自律自觉”。要端正态度、排除干扰、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抓住有限学习时间“快速充电”,不断提高学习研究能力,做到工作落实有力、制度执行规范、队伍作风优良,努力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培训立足于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以提高能力素质为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联系实际、按需施教、讲求实效,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实务操作,既有答疑解惑又有业务指导,内容涵盖政治理论、纪律作风、审判业务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多方面,为期三天,针对性、实用性强。

近年来,长春林区中级法院全面贯彻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围绕提升干警“七种能力”,持续加强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坚持线上线下、分级分类、分岗分员、分批分次扎实推进自主政治轮训、专题业务培训,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为推动两级法院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宣教处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经济开发区珠海路1117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8556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