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主题教育丨吉林省长春林区中级法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25 16:38:12 打印 字号: | |

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法院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中院党组自4月24日起,举办中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开展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聚焦重点学习内容,利用七天的时间,采取集中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红色主题教育和廉政教育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两级法院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要在以学铸魂中筑牢根本,在锤炼品格中强化忠诚。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东考察时,就“以学铸魂”提出明确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方向。要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使两级法院全体干警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铸牢对党忠诚,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牢记人民法院是政治机关的第一属性,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各项工作中把准政治方向,在司法工作中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把人民至上作为最重要的司法理念,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加强“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派出法庭、巡回审判点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信任度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实干担当中促进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为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要做好统筹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院和省法院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全面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法院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三抓”活动结合起来,要把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建设融为一体。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班子成员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弯下身子、脚踏实地的深入到辖区基层一线,着力解决一批法院所需、发展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让辖区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今年在两级法院开展的“三抓”活动,在深化作风建设上下真功夫。严格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等法规制度以及“5+N”责任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理论学习方面先学一步,在调查研究方面先行一步,在推动发展方面先干一步,在检视整改方面先改一步,为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开展主题教育当标杆、做表率。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调动全体干警参与学习研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读书学习任务。中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高效统筹、一体推进两级法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长春林区法院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根基。

中院在长院领导参加了此次学习。


 

责任编辑:宣教处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经济开发区珠海路1117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8556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