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以研促学 以学促行——吉林省长春林区中级法院举行“青法林语”研学会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06 15:37:41 打印 字号: | |

5月4日下午,吉林省长春林区中级法院举行“青法林语”研学会启动仪式,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伟出席仪式并讲话。

“青法林语”研学会是长春林区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和中院“三抓”活动要求,以两级法院在职干警为主体成立的首个以审判研究为主的研学团队,旨在通过学术交流和业务研讨,营造“团结互助、活泼进取、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法官干警学习研究能力,推动两级法院审判质效持续高位运行,为更好推进平安林区、法治林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要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政治理论学习和审判业务学习就像圆规画圆,政治理论确定圆心,审判业务确定半径,只有圆心不动摇,才能通过学习扩大半径。”研学会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公正和效率”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要正视我们林区法院的现实情况和短板弱项,但也要充分发掘我们自身存在的优势条件。”研学会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相统一,将研学课题的“准星”对准两级法院审判实践热点、难点问题的“靶心”,既要勇于在自身特色上推陈出新,也要敢于在短板弱项上攻坚克难,助力两级法院司法质效稳步提升。

“调查研究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要将理论成果转化应用后能否切实指导两级法院审判实践作为衡量研究成果的重要标准。”“希望我们每名成员都能够在课题研究、案例报送等'见功力'领域取得成绩或者突破。”研学会要围绕审判实际,锚定目标任务,培塑精品意识,加强人才培养,注重成果转化,推动理论成果与审判实践的深度融合,大力营造以审判实践带动学术研讨,以学术研讨促进审判实践效果提升的良性互动格局,形成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新征程的履职能力水平,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青法林语”研学会活动规则》及研学会会员名单。仪式结束后,研学会组织开展了第一次业务理论专题培训。

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厉彦祥主持仪式,两级法院相关院领导、各审判执行部门负责同志、政治部全体干警和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宣教处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经济开发区珠海路1117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8556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