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主题教育 |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5-17 13:59:35 打印 字号: | |

5月15日,吉林省长春林区中级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两级法院审判执行等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晓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如何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审判执行工作?“要对照主题教育要求检视自己的差距不足,从理论、业务、实践中不断总结提升能力素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切入点、结合点,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以能动司法展现人民法院的担当作为。

如何以审判执行工作检视主题教育成效?“要科学分析研判,从近期收结案数据中找出我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人民至上,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要持续加大调解工作力度,扎实推进诉源治理,积极贯彻诉前调解工作规则,注重发挥诉中调解息诉的积极作用;要着力提升案件质量效果,始终将提高一审案件质量作为审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提高服判息诉率,扎实推动裁判文书说理及释法明理等工作;要紧盯影响办案效率的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审管条线的管理作用,加强审判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审判人员委托鉴定工作参与度;要建立落实有效防控、清理化解机制,严格执行审限管理规定,有效运用报备、通报机制,充分释放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努力实现两级法院高质量发展由“效率型”向“效益型”转型,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责任编辑:宣教处
联系我们
地址:长春市经济开发区珠海路1117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8556366